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地方金融

安阳商都农商银行 念好“四字决” 助力春耕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3-31 11:50:45 信息来源: 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为确保辖内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安阳商都农商银行坚持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及时调整信贷支持重点,最大限度满足春耕备播资金需求,保障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不误农事。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8.55亿元,其中春耕备播专项贷款1280万元,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

  资金筹措,突出一个“足”字。为保证春耕备播资金需求,该行坚持“早”字为要,于去年12月27日率先启动首季开门红活动,通过广宣传、大营销、严考核,实现存款资金的稳步增长,并积极申请2亿元支农再贷款,通过内外联动,为春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调查对接,突出一个“精”字。积极组织人员以首季开门红入户宣传为契机,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逐户开展春耕需求大调查;同时,借助“行长进万企”与“春暖行动”,先后与辖内50余家农机、化肥、种子、农药等生产资料供应商沟通,全面了解企业资金缺口,精准对接支持。

  贷款审批,突出一个“快”字。积极开辟春耕资金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办贷手续,优化信贷流程,建立当日办结机制,实行“快审、快批、快放”,大幅提高办贷效率;同时,为解决农户抵押、担保难的问题,创新推出线上信贷产品“安馨贷”,无抵押、无担保,一分钟申请,三分钟放款,全面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累计授信22.79亿元,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服务提升,突出一个“优”字。坚持群众为先,实干为要,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服务,结合“党建+金融”,充分发挥驻村金融书记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将春耕生产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下沉金融服务、送贷上门等,全面打通助力春耕生产“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