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万人助万企

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一行赴林州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11:13:2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3月29日上午,按照市委书记袁家健指示要求,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赴林州市开展“万人助万企”调研帮扶活动。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明服、副主任李伟林和市“万人助万企”第二帮扶指导组相关同志等参加调研。

  郜军涛一行先后深入林州市全成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和大唐林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考察。每到一处,郜军涛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项目投资、项目进展状况,现场指导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一行赴林州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全成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是林州市第二大铸造企业,解决了当地四五百人的就业难题。该企业负责人反映,一方面受疫情防控措施限制,与该企业合作的开发商无法来安施工,新产业园区厂房建设工作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另一方面,该企业新厂房开工投产依然存在较大的资金缺口。在听取该企业负责人汇报后,郜军涛指出,一是林州市政府应积极与企业对接,结合相关政策,为企业解决一部分生产经营当中遇到的资金困难;二是市金融工作局要主动贴近服务,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帮助企业与银行间建立获得信贷快速通道,针对企业需求提供金融支持;三是企业要抗牢主体责任,主动与多方建立联系,积极沟通,妥善解决生产经营当中遇到的难题。

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一行赴林州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大唐林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是林州市唯一热源点,连续11年安全可靠供暖,连续6年获得林州市纳税功勋奖。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受疫情和“7.21”特大暴雨灾害双重影响,企业面临煤价飙升、成本倒挂等内外部严峻形势;另一方面,受年初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影响,山西长治地区对所有外省车辆劝返,导致燃煤运输已中断多日,库存紧张,企业面临机组全停风险,由此可能带来居民用电受限、其他企业生产保供需求无法得到满足等一系列问题。郜军涛在谈到解决该企业问题时建议,要将收集到的问题及时、如实地向省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办公室反映,从省级层面协调开辟煤炭运输绿色通道,保障企业煤炭供应,确保居民生活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同时林州市政府也要积极帮助该企业通过各种渠道,积极联络办理运煤专线通道事宜,彻底解决企业煤炭运输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