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锚定目标不放松,书记市长齐上阵--我市召开深化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24 08:19:00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2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深化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参加会议并讲话,董良鸿、李可、王红兵、李传银参加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宋伟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发改委、财政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科学技术局、金融局、税务局、各县(市、区)金融局(办)等单位主要领导和保荐人代表,翔宇上市公司、4家上市在辅导企业和13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企业上市培育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基本情况,交流了翔宇公司上市的成功经验,分享了上市带来的规模化资金、规范化管理、知名度提升和竞争力加强等积极变化,听取了4家省定上市后备企业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困难,梳理了参会企业问题台账,印发了《安阳市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编发了深化企业上市培育工作辅导材料、企业IPO流程。

  高永市长指出,我们在今后的企业上市培育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强化措施,力求全市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企业上市培育工作联系责任制和重点企业专人督办制,切实加强对企业上市培育的组织、领导、联络和协调,确保相关政策落实落细。二要纳入考核目标。全面细化企业上市培育内容,将各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并列入全市考核目标体系。三要加强“搭桥”“铺路”。建立与证监部门、证券交易所工作对接长效机制,跟进企业上市动态,做好企业上市辅导,指导企业加快申报进度,积极开展企业走访、培训宣讲、走进交易所等活动。四要建立“绿色”通道。对企业改制、上市过程中涉及的设立、变更、撤销等审批事项,按照“一企一议”原则,特事特办,快速办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五要实行台账管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企业上市培育问题解决机制,系统梳理企业上市挂牌需要解决的问题,责任到人、明确节点,确保相关问题及时高效解决。

  袁家健强调,要围绕一个目标。上市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最佳路径,是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和各位企业家一定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历史机遇,坚定信心决心、同心同向发力,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坚定不移地朝着尽快实现企业上市这一目标奋力迈进。袁家健指出,要突出三项重点。一要抓好上市梯队建设。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的工作要求,分层次、分行业、分梯队推进企业上市,完善企业上市培育规划、配套政策、推进机制、奖励标准,确保政策及时兑现到位。二要构建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格局。要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倾尽全力、不讲条件、不计成本支持企业上市,特别是需要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的服务事项,要马上办、专人盯、专人追,真正做到企业有需求、我们有呼应。三要提升服务质效。把企业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服务质量的唯一标准,针对拟上市企业提出的问题在马上办及时办的同时要举一反三,坚持“点办理、批处理”,同一类问题要形成有效工作机制,切实把企业问题解决好,不耽误企业发展和上市进程。袁家健要求,要压实四方责任。一是市级负总责。成立深化企业上市培育工作推进专班,市委书记、市长亲自挂帅,市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全流程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抢时间、抢速度,加快企业上市进程。二是县区抓落实。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对属地企业特别是上市企业、后备企业的帮助支持力度,清单化、台账化推进落实“八个深化”和我市制定的四十条举措,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是企业唱主角。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抓住资本市场机遇,诚信经营,严格遵守法律和各项制度规定,决不触碰底线红线。四是干部帮到位。要把服务企业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着力解决担当不够、工作不实、态度不好的问题,用我们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满意指数”,把深化企业上市培育工作作为贯彻全省“万人助万企”会议精神、落实楼阳生书记“八个深化”的重要抓手和落脚点。

  县(市、区)党委书记代表、问题台账涉及部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