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2 11:48:4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6月18日上午,市金融工作局在党政综合楼B517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促改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严查原内蒙古银监局系列监管腐败案——铲除监管内鬼守护金融安全》和《市纪委关于三起侵害群众利益和不正之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参会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党员干部要坚持“四个敬畏”。敬畏市场,坚持按市场规律办事。不断深化对金融本质、初心和规律的再认识,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惠企安商“四提一降”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敬畏法治,始终做到依法行政。要坚持依法决策,将依法行政贯穿于抓改革、谋发展、保稳定、促增长等各项工作始终。敬畏专业,争做金融领域的行家里手。坚持市场导向、法治导向及监督导向,加强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建设,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意识,浓厚“三个氛围”,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精通金融的干部队伍。敬畏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平衡好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的关系,推进监管关口前移,完善风险监测、预警和处置机制,强化监管效能和震慑作用。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自己负责,更要对组织负责。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强化认识、深刻反思、扎实整改。抓整改就要促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早抓小,加强对分管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厘清政商交往边界,严格规范政商交往行为,落实正负面清单“九要”“九不得”。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判断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严管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抓整改就要促机制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做好现场检查及非现场监管,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金融领域监管同内部治理相结合,做到金融反腐和处置金融风险统筹衔接。不断完善“以案促改”长效机制,用活用好案例资源,形成一体推进“三不”的叠加效应。抓整改就要促能力提升。通过党史教育、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引导党员干部在明是非、知大局,读原著、悟原理,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聚焦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深化全员培训,加强作风建设,让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