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百舸竞帆

贴近服务 精准服务——河南证监局领导莅临安阳现场助推企业上市

发布时间:2021-09-17 11:31:3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在北京证券交易所即将正式运营的关键时刻,2021年9月15日河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牛雪峰,副局长徐小俊,公司检查处处长陈敏一行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深入我市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作了现场指导,听取了企业上市情况汇报,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提出了破解难题的办法。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林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孙建铎,龙安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军光等陪同调研。

        省证监局调研组先后到光远新材和岷山环能开展实地调研,参观企业工厂生产线,并在岷山环能召开企业上市座谈会,安阳钢铁、安彩高科、翔宇医疗等3家上市公司,岷山环能、华泰机械、睿恒数控等7家河南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企业详细汇报了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状况、发展战略规划、对注册制改革的认识、上市进度、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

        牛雪峰听取汇报后,对安阳企业上市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指出,资本市场经过30年发展,规模质量已大幅度提升,目前是企业选择在资本市场发展的良好时机,资本市场的开放包容性,强大的吸纳能力和功能发挥都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国家政策对资本市场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科创板设立、注册制全面推行、北交所成立都彰显了资本市场呈跨越式发展的趋势,为将要上市的企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牛雪峰要求,一是地方政府要抓住机遇,积极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上市,提升上市融资群体规模数量;二是市金融局要充分发挥服务协调作用,要经常开展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座谈交流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三是上市公司要符合市场规则,要有规则、守法、合规意识,对违法违规行为持零容忍态度;四是拟上市公司要充分利用沪深北证券交易所的各个板块提供的多种直接融资工具进行发展壮大。

        孙建国对省证监局一行赴我市调研指导企业上市工作表示感谢,希望省证监局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安阳资本市场发展。孙建国表示,将谨记省证监局领导的要求,抢抓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机遇,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全力实现“百舸竞帆”1163的目标任务,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